迷你图书馆:

名称:1色刺繍と小さな雑貨

作者:樋口愉美子

出版社:文化出版局

购买途径:日亚

购买价格:1404日元

兔子的主观评分:

1.个人喜爱:五颗胡萝卜

2.推荐购买:五颗胡萝卜

3.作品难易:三颗胡萝卜

4.性价比:三颗胡萝卜

第一次看到樋口愉美子的作品是在Pinterest上。因为平时收集刺绣的图片,有一天系统就推荐给我了,惊艳到不行!对我来说,大多数刺绣作品有一种“恩,这是老奶奶的爱好”的感觉,但是樋口就不是这种。她的花草图案并不是写实的风格,而是抽象出更加简洁明了的图案,非常具有装饰性。她的动物和昆虫图案加上鲜明的配色,则有一种可爱和童趣。此外,她还有很多刺绣作品运用了扑克牌、红酒标、袖标等欧式装饰图案,超级精美。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她的个人博客,http://yumikohiguchi.blog105.fc2.com/。目前樋口出了四本刺绣书,接下来两个月里兔美酱会一一介绍。

这次介绍的是单色刺绣小杂物,书中收录了21个图案,主要是花草类图案,除此还有非常简单的鲸鱼和小鸟图案。兔美酱个人觉得如果使用单色刺绣,昆虫和动物类图案都比较难设计,同时,布料与绣线的色彩搭配也变得非常重要,书中的搭配很值得借鉴。

兔美酱很喜欢刺绣,但是往往绣了绣片却不知道用来做什么,最后就是装裱起来送送亲朋好友。有这方面苦恼的朋友也可以借助这本书来开阔思路,口金包、书衣、帽子饰带、假领、抱枕、围裙、头饰、针插、束口袋和baby的小围兜都可以用刺绣来装饰!

除了以上,兔美酱觉得这本书还有一点好,就是模特的照片都拍得超级恬静可爱,好想给自己的娃娃也拍一组这种感觉的照片呀!嘤嘤嘤!本期就是这样!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Cymeon西敏 | Powered by LOFTER